在生活中,別人怎麼稱呼你?在生活中,別人怎麼稱呼你?  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,有些同學叫我阿毛,這部分同學大多是跟我關系比較要好的買屋,叫起來自然也隨便些,因為知道我不會介意。叫我阿毛的,是密友,叫我全名的,大部分是普通同學。  大學畢業後,走向了社會,許多人在電居酒屋話中叫我毛哥,這主要是上大學時同寢室的室友,其他的一般叫我老毛、阿毛,或以老同學籠統稱呼。隨著稱呼的變化,同學之間的關系也慢慢地發借款生著變化,那些叫我毛哥的,與我交往更密,關系更加要好,其他的便慢慢疏遠起來。  工作後,在不同的崗位上,我也開始有了更多的稱呼。剛酒店工作畢業的時候到了一家公司做業務,同事都叫我阿毛,領導叫我小毛。後來我升了一點職務,當上了業務主管,以前的同事,再也不叫我阿毛了,而叫買屋主管。  前年我當上了老師,開始是在一所私立學校,那個校長叫我小毛,他並不重視我,從他對我的稱呼足可看出一二,至少也得叫我毛老師吧褐藻醣膠,所以那個學校我沒待多久。  去年我來到了現在的這個學校,學生叫我毛老師,校長也叫我毛老師,同事卻沒有一個人叫我毛老師,而一律叫我婚禮佈置毛主編。開始我還很不習慣,後來一想,突然明白了,因為我負責學校的一份內部報紙與一本校內刊物,擔任一報一刊的主編。再加之我經常在報刊賣房子上發表文章,於是大家便都異口同聲地叫我毛主編。  別人怎麼稱呼你,這裡面暗含的東西很多。一方面,稱呼從側面反映出了你們之間的關系,租屋網是親密,還是疏遠?另一方面,稱呼的變遷也隱約地體現了你的職位、地位大小。   閑暇時不妨體會一下別人對你的稱呼,裡面暗含著你在別人心景觀設計目中的位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m54pmuf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